#一个种草向的简易版谷坑指南


下午看到自己放得乱七八糟的一堆谷子,于是突发奇想,决定收拾一下,看看自己这么久以来买了什么黑月官方周边,顺便解答一点入坑提问,大家一起入坑为黑月打钱(不是)有遗漏的欢迎在下方评论区补充XDDD


1. 什么是谷子?

“goods”的谐音,意思是商品,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周边。也有一说是粮食,就是粉丝的精神食粮啦。


2. 什么是吧唧?

就是徽章。徽章在日语里是バッジ,谐音吧唧。缶バッジ指铝制徽章。

吧唧形状各种各样,常见的有圆形、心形,还有长条形、方形、星形、樱花形和其他异形。尺寸有大有小,从二三十毫米到七八十毫米都有。材质也各式各样,有铝制、布面等等,有的带镭射、闪光,配合图案非常美丽www


3. 一些术语

①X妈:吃某个角色的谷子,就称呼为X妈。

②食量:吃几个谷子。复数一般指食量两个及以上;all指不管发起拼团的团长无论开几套都吃;分食指一个角色有几个妈妈一起吃;诚信1指不管开多少只吃一个。

③捆绑:抱盒的情况下,一些冷门可能出不掉,就需要热门妈妈一起带走。(尤其像排球的同校或者搭档,我到现在已经攒了一个山口盘OTZ)

④海景房:贵且难求的谷子,常常h价或捆绑其他。

⑤柄:图案,花纹。


4. 代拍与扫街相关

有时出于便宜或者挖宝等原因,需要自己找代购下单。闲某鱼和微某博等都可以搜到很多相关代购,大家一定要先确认对方的可靠程度再决定哦!→来自一个被骗过的血泪教训

代拍一般指煤炉、骏河屋、ota。

煤炉即mercari,一般来说是几个里最便宜的中古网站,在煤炉找自己喜欢的商品常常被戏称为“挖煤”www;骏河屋,即垃圾屋,有时会出现不小的折扣,可以关注相关团的公告;ota,即otamert,使用评价不如前两个好,代拍汇率一般也比较高。除了这三个,还有雅虎拍卖,可以用来看看又有什么自己买不起的海景房,这个一般比较贵,代拍汇率也会高一些。

扫街一般是代购去店头(实体店)、场贩(漫展)购买,常见的有kb、指南针、jumpshop等等。扫街除了汇率比代拍稍高,有些代购可能会加上交通的车马费,参加扫街的一起平摊。

代拍汇率从70到78不等,扫街汇率则从75到80不等。有些代拍汇率较低但会在某个范围内加少量手续费,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算算哪种更便宜。



接下来是这次整理出来的一些黑月谷✨由于时间问题只凑了九图,其中大多是旧柄,希望没给大家拔草

p1:新年布吧唧

目前所有柄里最喜欢的一套。浴衣赛高!

p2:wego吧唧

和wego的合作款。名副其实的恶人师徒组呢w

p3:秋冬吧唧

p4:水彩吧唧

让我掉进坑底的一套柄。要是吧唧尺寸更大一点就好了(做梦)定了吧唧以后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色纸的美丽之处x

p5:js限定金属吧唧

实物其实很小,大概只有正常吧唧的一半尺寸。但是我个人很喜欢金属材质,再加上漫画风格,总之买就对了!

p6:豆豆眼玩偶挂件

当年很火,之后一度炒到高价,一直到今年再贩。事实证明,只要活得久,什么都能有(x

p7:名言色纸

色纸里非常喜欢的一套,大家的签名非常帅气喔。(除了影山)

p8:嗦饮料色纸

p9:新春kuji吧唧

出于私心还是放了一张老黑单人。这是个打破了我只收黑月对柄底线的可恶吧唧。个人非常喜欢这种风格,但是!没有月岛!!(咬牙切齿)


这次的整理就先到这里,等新的谷子到了会继续总结下去www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,买谷需量力而行喔!毕竟买谷本就逆天而行,突然饿死很正常.jpg

最后,大家一起努力,争取给黑月打钱结婚!!!

 
评论(5)
热度(9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